7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殷向杰,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赴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调研。副区长王辉、王智东,区政协副主席康德元参加。

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自2019年下半年入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以来,相继开展了卫星导航、智慧医疗、生物制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项目检定校准工作。来到这里,殷向杰饶有兴致地了解专项计量服务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依托国家级计量检验检测平台这块“金字招牌”,拓展服务广度,提高服务水准,带动更多高水平项目来宝坻投资发展。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产业配套工程——科景轩人才公寓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开工以来吸引越来越多的京津等地人才前来认购,初步显现了汇聚人才的作用。殷向杰听后十分高兴,叮嘱项目方要充分吸纳中关村智慧元素,提高配套工程品质,更好地服务产业人口、满足各类人才需求。 

眼下,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协同发展中心内部装修施工已接近尾声,即将对外开放。殷向杰乘坐电梯来到中心17楼,放眼望去,各产业项目拔地而起,道路平坦开阔,景观错落有致。殷向杰强调,协同发展中心是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地标建筑和入驻企业的前期办公场所,要加快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体系,为入驻项目提供基础支撑和优质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殷向杰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强调,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我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秉持最好理念、最高标准,推动下一步建设发展。要抢抓多重叠加的历史性机遇,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和资源,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致力提高智慧化水平,助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再提级、发展再提速。要深化与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等方面沟通对接,创新合作共赢机制,不断拓展工作成果,推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上,毛劲松就全面加快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发展作出部署。王辉、王智东、康德元分别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