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幼高专纪委对学校组织的学习“党章”和“我来讲党课”主题月活动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围绕突显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重点内容开展,就学校五个学院党总支、八个机关党支部,着重督查了三个方面:

一是针对过程督查。加强党内监督,是落实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纪委从活动方案制定、活动过程、活动总结等阶段进行过程督查,认真查看各总支、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党员学习记录本等材料,确保活动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针对问题督查。开展主题月活动与查找支部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相结合。纪委坚持问题导向,重在督查问题找的准不准,实不实,整改措施是否明确,确保达到主题月活动的目的。

三是针对效果督查。开展主题月活动要与实际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纪委重点监督党员学习的参与度、工作表现、模范作用、自身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情况,确保主题活动的效果和质量。

通过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进一步夯实了主题月活动成果。(供稿:济南幼高专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