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辽宁丹东籍受害人刘某将一面印有“人民英雄英勇无畏,奋力反诈神速挽损”的锦旗,送到合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民警手中,对办案民警快速破案、追赃挽损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态度表示由衷地感谢。

2020年3月初,刘某在网上浏览消息时看到有人发布信用卡提额的广告,因受害人刘某资金紧缺,便想通过所谓网上“客服”工作人员对自己的信用卡额度进行提额。后刘某按照信用提额“客服”的提示步骤,一步步被诱导操作,最终将本人银行卡密码以及手机信息验证码发送给对方,对方获得刘某银行卡密码以及手机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后,将其银行卡里的5000余元直接转走,但其信用卡并未得到所谓的“提额”,经多次催促,对方一直以种种理由推辞。意识到被骗后,刘某随即前往当地辖区派出所报警。

由于涉诈信息显示位于合阳县,合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迅速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在市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快速确定了合阳籍男子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对周某落脚点进行布控,蹲守10余小时后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周某对其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实施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近日,民警联系到受害人刘某,并将被骗资金全部返还。损失金额虽小,但刘某为表达感激之情,给办案单位送来了锦旗,为办案民警认真负责、辛勤付出的精神予以赞扬。(供稿:合阳县反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