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7月1日,景德镇市昌江区丽阳镇召开建党99周年“80·90”青年干部谈心会,全镇80后、90后青年干部共聚一堂、交流交心。该镇党委书记李志勇、镇党委委员李游参加谈心会。

会上,青年干部积极踊跃、畅所欲言,有的漫谈自身工作经历,回味其中的酸甜苦辣;有的细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总结取得的经验教训;有的深谈近期思想状态,与大家敞开心扉、贴心交流;有的近谈当前工作打算,坚定创出更好业绩的信心决心;有的远谈事业发展规划,以主角心态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全镇发展大局...

其间,李志勇和李游用心记录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既说工作、也谈思想、更体贴生活,营造了一个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谈心氛围。

会后,李志勇和李游分别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和勉励。

李游勉励大家:作为青年干部,要讲点感情,做知重负重者;要有点精神,做敢想敢拼者;要带点责任,做善作善成者,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一流工作业绩不负青春韶华。

李志勇对谈心会作了全面回顾,肯定了青年干部在丽阳发展事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结合大家发言作出一一点评,分别指出大家在思想准备上的差距、工作能力上的短板、工作成效上的不足。

李志勇指出:80后、90后有朝气、有活力、有冲劲,是丽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今天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就是告诉大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希望大家自觉在丽阳的发展中找位子、定坐标,当好主人翁,以思想、工作和能力上的万全准备,抓住时机上、直面挑战冲,不断开创丽阳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志勇强调:要砥砺忠诚之心。夯实信仰根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忠诚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彰显为民之心。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平时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磨炼进取之心。抓住丽阳难得发展机遇,更新知识结构、补齐能力短板,使才用得其所、其功垒土成台。要守住清正之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慎独慎微,守好第一关、杜绝第一次,决不抱侥幸之心、越雷池半步。要修养平常之心。沉下心、静下气、安下身,正确对待知足与不足,从“知足”中体味人生乐趣,从“知不足”中提升精神境界。(供稿:昌江区丽阳镇人民政府刘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