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上饶各县(市、区)2020年上半年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发现影响工作指标完成及工作质量的因素。上饶市卫健委组织上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姚志平带队的专家组一行5人于2020年6月29日来到铅山进行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督导,铅山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昌云等和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陪同检查。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铅山广慈医院同时接受专家组督导。

此次督导内容主要包括:妇幼保健机构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预防院内感染工作、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工作、"两癌“筛查等妇幼健康工作的内容。专家督导组认真听取了铅山县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并深入到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院和铅山广慈医院实地查看了妇幼健康项目工作落实情况。专家组对铅山县的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成绩表示赞许,无论是人员资质、临床工作、项目开展情况,还是工作记录和质量控制等方面都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并当场进行技术指导。

最后,专家督导组对铅山县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提出了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加强业务指导力度、加强检查指导、加强培训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建议。此次检查督导,切实发现了铅山县在落实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了铅山县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的有效落实。(供稿:铅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