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福生是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街道袁山社区一名专职网格员,也是一名拥有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2020年6月8日上午,正准备前往网格内进行日常巡查,走到坛前红绿灯时,发现有一位耄耋老人,正在颤颤巍巍的过马路,身上有明显的血迹,这时,迎面走来一位女士,慢慢的扶着老人过马路,网格员袁福生看到后,感觉那位女士扶着老人过马路有点吃力,立马走上前去搭一把手,在路上得知,老人在过马路前,已经在坛前邮政储蓄银行周边摔过一跤了;袁福生心里已经想着一定要搀扶着老人安全到家,便详细的询问了老人的家庭住址,老人居住在杨山名居,楼层是5楼。在上楼的过程中,袁福生怕老人上楼有些吃力,便问“需不需要将您背上楼?”,老人回答到“不用,不用,我扶着扶手,可以慢慢的走上去”;随后,袁福生担心老人出意外,便一直跟在他后面,这时,袁福生发现他满头大汗,一脚没踩稳,便往后倒了下来,袁福生立马上前用手扶着老人的后背,慢慢的将老人搀扶着到家。“你们今天不帮助我回家,我可能都回不了家……”在走之前老人握着袁福生的手感激的说到。

袁福生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行为,不仅履行了自己专职网格员的岗位职责,也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民族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永不褪色的传统美德。(供稿: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街道袁山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