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淄区张辛线、牛山路东延等道路途径渣土车辆较多,个别车辆存在沿途遗撒、车身不洁带泥上路、严重污染环境等行为。临淄区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成立联合执法队,重点开展对部分渣土运输车辆专项集中整治;临淄区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中心协同临淄玉禾田公司加强对重点道路的清扫保洁,提升市容环境卫生质量。

执法人员对渣土车辆进行检查,整治车辆行驶时沿途遗撒、车身不洁带泥上路污染环境等行为;严查号牌不清晰、无苫盖及苫盖不严等行为;整治工作效果显著,有效遏制了施工路段道路遗撒现象。下一步,联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坚决遏制违法行为反弹,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现象,以确保道路环境干净整洁。

针对张辛线、清田路等外环道路的砂石遗漏问题,临淄玉禾田公司设置道路保洁值班岗,加大道路洗扫保洁力度,更改机械作业模式,实行冲洗车、洗扫车、吸尘车、护栏清洗车联合作业,提升道路卫生质量。机扫车辆与人工联合作业对牛山路东延漫水桥道路路面工地拖带进行循环冲洗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