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党的99周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合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提前谋划、积极部署,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忆初心,支部书记讲党课。6月28日,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和辅警,开展了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活动。书记梁站立组织全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内容。学习中,书记梁站立要求全体民警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去,以《条例》为准则,严于律己,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

二、话使命,组织专题学习教育。“七一”前夕,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干好工作十八法》,为全体民警的工作生活找方法、解困惑、明方向,全体民警通过学习原文、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学习的的重要性,也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注入了新的能源、新的动力。

三、受洗礼,开展革命传统教育。7月1日,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前往甘井镇“初心公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光辉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党员们从“上海-南湖”开始,沿着党的历史足迹,从党的一大一路走到“十九大”,每到一处,党员都会驻足重温当时的重要事件、重大决策、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支部的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四、暖人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当天,为了暖心生活困难党员民警,指挥中心党支部“组团”来到困难党员民警雷树鹏家中,大家与其拉家常、话生活,真诚倾听诉求心声,询问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党支部为困难党员送去了组织最真诚的的问候和慰问,让困难党员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心,让困难党员坚定了信念,重新燃起对工作、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