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带队观摩白银区美丽乡村建设,市、区相关部门单位,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加观摩。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雄韬,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葆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市委常委徐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市政府副市长吴震、贾汝昌、唐生、高云翔、朱利民、高峰,市政协副主席高鹰、于萍、常升文、詹登龙、兰满夏、张彦凌一同观摩。

白银市白银区委书记石福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伯亮,区政协主席郝文军陪同观摩。

苏君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运营情况,参加了白银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心启动暨全国网红培训开班仪式和白银至青城古镇旅游公路通车仪式,观摩了石村·萱帽塔苏庭民宿、乡坊·强湾村(周家台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桃园·罗家湾美丽乡村建设,参与体验了白银区乡镇农产品网络直播带货、观看声乐表演等,观摩了十里黄河风情线、水川镇银河路中心集镇提升改造、花村·顾家善留园民宿、花村·顾家善美丽乡村建设和大坪田园综合体。

近年来,白银区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立足富民兴农、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特色产业,白墙青瓦相得益彰、小桥流水交相辉映、种养游产业蓬勃兴起,先后建成精品特色村15个、美丽宜居村7个、美丽达标村18个,创建省级清洁村庄45个、人居环境示范村5个;精心打造了花村•顾家善、乡坊•强湾村、桃园•罗家湾、古韵•大川渡、大坪•农业园、石村•萱帽塔乡村旅游“六朵金花”,奏响了乡村由“美丽”向“振兴”转变的华彩乐章。今年以来,白银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文旅产业歇业期间,着力对“六朵金花”实施了新一轮提升改造,探索以特色美食、特色民宿破解制约乡村旅游的吃、住两大瓶颈问题,让“六朵金花”成为白银区乡村旅游一张更为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