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宜春樟树支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切实把核心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实际工作中去,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整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

一、加强权利观和党风廉政教育。着眼于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能力,切实抓好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以及十九大会议精神,对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重点加强权利观和党风廉政教育。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系统掌握了解党的建设最新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摩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了党务干部专项培训,促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提高党员分析认识问题能力。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新特点,坚持党员自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结合每期培训的目的、内容,认真安排好党员的学习,要求边学习、边思考、边做笔记、写出心得体会;并根据影响党员思想活动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精心设计专题讲座,聘请专家、学者进行理论授课,提高党员分析认识问题能力。

三、扎实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利用每月例会坚持组织全行员工集中学习一次,认真组织员工开展廉政学习,确保受教育面达到100%,使干部员工强烈地意识到加强学习重要性。党员积极投身到“经营发展争第一,创先争优当先锋”主题竞赛活动之中,党员干部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记宗旨,艰苦奋斗,抵御诱惑,严格自律。

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筑牢干部队伍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反复收看警示片教育,进行各种案例分析,开展讲党性和讲“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三观讨论,以正反两个方面典型事例的对照,使党员干部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并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深入查找和切实解决自己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供稿:工行宜春樟树支行黄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