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管理,工行宜春分行从有效防范风险入手,以分期付款业务为主要突破口,围绕着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目标,创新推进中收、贷款规模的突破性发展,力求实现信用卡业务市场竞争力、价值贡献度、风险控制力和客户满意度的全面提升。

一、抓风险控制。该行6月10日晚,召集银行卡中心、城区东风、平安、宜阳支行相关人员,对2020年新版专项分期付款管理办法进行学习,并就2020年5月进行的汽车专项分期业务检查情况向城区东风、平安、宜阳支行进行反馈并提出落实整改要求。对2020年新版专项分期付款管理办法进行解读,结合城区三家支行专项分期付款业务发展情况提出新的要求,对2020年5月汽车专项分期业务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当前各支行在专项分期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并逐个问题提出了落实整改要求。

二、抓市场拓展。该行以优质客群为中心全面推进分期业务客群拓展,开展多轮营销,利用宣传展架、宣传折页、门楣飘字、员工微信等行内资源,以“阵地+外拓”方式不断强化宣传力度,同时通过网点、特约商户等各种渠道,加大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的功能优势和产品优势,提高客户认同度。

三、抓技能培训。该行根据全岗位营销的新型模式,对分期付款业务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让员工了解和掌握信用卡分期业务流程,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个人客户经理和公司客户经理实行业务问答式的培训学习,提高全员的业务技能和营销能力,进一步拓宽信用卡分期付款宣传渠道和市场空间,千方百计做大做强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

四、抓精准营销。在新冠疫情肆虐、实行弹性服务期间,该行营销人员利用微信朋友圈、、短信和微视频等全新渠道,向目标客户群体精准推送信用卡分期产品信息,以优惠的费率、便捷的操作、快速的办结等优势,引导客户对该产品的了解,同时向复工复产小微企业主深度推荐,激发客户办理分期付款的兴趣,培养客户信用卡消费信贷意识和习惯,努力做大做强分期付款规模,在全行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促动业务快速发展。

五、抓规范管理。该行结合分期业务发展实际,提出了加强业务学习,深刻领会新的管理办法;重视业务操作,严格按制度规范处理每一笔业务流程,不能流于形式;同时提出要做好对合作机构的日常服务工作,树立服务意识,实现合作共赢;要在加强风险管理,要善于把握分期付款中的风险点,对业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风险要及时处置到位。(供稿:工行宜春分行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