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下午,天津市第六期社区疼痛诊疗规范化培训暨2020年社区疼痛医学第三期国家级继教培训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行,会议采取在线直播方式进行,来自全市基层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百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主持由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专家组组长吕国义及秘书长朱岩两位主任共同担任,特邀有丰富授课经验的医大二院史可梅主任、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张建忠主任、泰达医院马浩南主任等三位专家,结合临床中的实际病例,讲解了三氧疗法在疼痛诊疗中的应用、星状神经节阻滞、超声诊断在腹部神经阻滞中的应用等内容,让听课的每位学员掌握到了更实用、更科学的疼痛疾病诊疗方法。

自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启动以来,专家组以传授疼痛学相关知识为主要目的,力求把一些学的会、用得到的知识及技术,提供给大家。旨在全面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医生队伍建设,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医务人员的疼痛诊疗能力,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