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萍乡市“经开杯”选拔赛半决赛在安源红领巾纪念馆成功举办。市就业局局长刘忠文、共青团萍乡市委副书记李越、大赛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就业局长等出席了大赛半决赛。

图为萍乡市就业局局长刘忠文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始

此次半决赛共有30支参赛队伍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进行精彩角逐。为确保比赛项目评审科学规范和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特别邀请了创业导师、相关产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担任评委。现场采取“6+6+1”的现场项目路演评审模式,选手们结合各自项目PPT路演自述创业历程、展示创业项目6分钟,并经过评委现场提问、选手答辩6分钟等环节来进行综合考评。最后评委1分钟内集体亮分。

参赛项目名称

大赛评委


选手进行路演和答辩

评委点评、提问、评分

经过一天精彩的路演、答辩,最终,高性能燃气轮机陶瓷复合材料等6个项目获创业组决赛资格,江西收纸拉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获创新组决赛资格。


创新组和创业组项目最终评选结果

半决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将举办一系列创业政策讲座、创新商业模式讲演、现场路演培训、项目分析等活动,帮助参赛企业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激发萍乡人才创新创业,吸引萍籍人才返乡创业,为共同建设美丽新萍乡作出新的贡献。

大赛合影

据悉,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萍乡市“经开杯”选拔赛决赛将于7月举行。(供稿:萍乡市就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