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专家组及市社区疼痛管理质控中心专家团队来到滨海新区太平镇医院,调研2019年社区疼痛门诊质控考核整改成效。专家组秘书长朱岩主任、市社区疼痛管理质控中心委员郑彤主任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并与太平镇医院黄纯杰书记等院方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专家组肯定了近一段时间太平镇医院在社区疼痛门诊上的发展,并就此次调研结果向院方表达了几点建议:1、继续储备优质人才,加强培养力度。2、增加新的治疗手段,满足患者多样化治疗需求。3、坚持推进双向转诊加强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明确医疗收费标准,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4、诊室设备规范化管理,加强基层医生和专家的沟通,加大疼痛门诊宣传力度。

太平镇医院黄纯杰书记在听取了专家组的建议后表示,今后医院将继续促进基层医院疼痛专科的建设;通过专项技术培训、学术会议等形式来进行人员培训,提高基层对慢性疼痛的认识和对慢性疼痛的诊疗技能以及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双向转诊制度,完善运行体系,明确执行标准,达到同质化的医疗服务水平,让患者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