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12个今年通车高速公路项目5月份进度考核情况在《陕西交通报》进行通报,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合铜高速项目排名第一。

今年春节后,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复工复产的影响,中铁建陕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主动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快速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指导所有参建单位于2月中旬向项目所在区县政府上报复工申请,并于2月20日率先复工。2月29日,针对全线实际情况,为加快复工复产进度,该公司组织召开了合铜项目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3月16日,该公司再次召开合铜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明确了“疫情防控要管死、复工复产要搞活”的原则,向全体参建单位提出了“施工任务不减、通车目标不变”的要求,并及时启动了合铜项目“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分解指标,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统筹进度安排,迅速掀起施工建设高潮,工程进度不断加快。

截至5月底,合铜高速项目土建工程大部分标段进入桥梁架设、挂篮施工、桥面铺装等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全线95公里主线路基已完成63公里交验,路面底基层铺设完成设计量的34%。绿化、交安、机电、房建等后续工程全部开工。

凭借项目建设快速有序平稳推进,合铜高速赢得了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和项目沿线政府的一致认可,被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树立为陕西省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的旗帜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