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烹饪实训楼启用暨烹饪实训课开课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和副院长商士海共同为烹饪实训课开课,党委副书记王鑫致辞,纪委书记姜玲玲、副院长宫恩龙、副院长于宏刚参加仪式。

建设烹饪实训楼是学院“十三五”规划建设内容,是基于学院实训教学条件现状,为促进烹饪类专业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经过有关处室、承建方等通力配合,建成了集“人才培养、技能鉴定、社会服务、技能大赛、国际交流、名师工程”六位一体的烹饪综合实训中心。随着“双高计划”的实施,学院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的目标大步前行,烹饪学院将依托实训楼开展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人才培养质量将迎来新一轮的飞速发展。

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介绍了实训大楼功能布局及复课情况,表示将以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求真务实、担当前行,打造烹饪类职业教育的旗帜。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烹饪实训楼宣传片,同学们合唱烹饪礼仪歌。

烹饪类专业是学院的龙头专业,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最早开展烹饪教育的5所院校之一,至今已有63年的历史,专业建设取得了一大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连续六年在全省高职专业评估中保持第一位,累计获得7项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牌。为实现烹饪类专业发展,保持国内优势地位,需要进一步加大对烹饪类专业建设的投入,持续改善其实训教学条件。2016年,学院启动了烹饪实训楼建设项目,2018年8月20日正式动工,2019年底完成竣工验收、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烹饪实训楼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建有中餐、西餐、面点等各类实训室,同时建有原料库、多媒体教室,具备国内先进水平,将极大促进烹饪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总务处和烹饪学院相关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供稿: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