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宜春高安支行全面贯彻上级行制定的重点县域发展规划,积极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坚持优化自身经营结构,加快转型步伐,快速推进产品营销和客户拓展,抢占市场先机,县域支行竞争能力和发展活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抓好网点硬件和软件建设。顺应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形势需要,保持现有网点相对稳定并鼓励适当增设网点,弥补在网点不足的劣势,进一步优化网点结构布局,适度加大各类资源投入,抓好网点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县域网点从业务处理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

二、开展上门联动营销。该行建立重点客户联动营销制度和重点事项联合办事制度,对选定的重点和目标客户开展上门联动营销,以加大服务前倾的重心。深入研究区域经营环境、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把握地域经济特点、热点和趋势,分析金融资源分布特征,明确经营定位和市场目标,多渠道、多方式、多维度协同支行破解难题。

三、强化营销队伍体系建设。优化经营机制改革的重点之一,是强化营销队伍体系,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重要一环。客户经理是我行与客户之间加强沟通与联系的桥梁纽带。随着业务发展壮大,对客户经理的要求不断提高,鼓励有能力员工参与充实客户经理队伍,优化人力资源配置。

四、注重强化考核激励作用。支行领导履行责任义务,在带领队争取更好绩效排名、为员工谋取更大福祉的同时,管理手段不能弱化,关爱不等于放纵,对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违规行为要严惩不怠,把各类风险事件压降下来,保证安全发展、稳健运营的内部环境,确保稳健发展合规经营。(供稿:工行宜春高安支行罗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