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e分期是一款利率低,纯信用,无抵押的贷款,不仅能容易让客户接受,也在营销的同时可以“以贷吸存”。为做好分期业务,工行宜春丰城大井头支行多渠道寻找目标客户,发展客户,针对当前阶段营销PK战进行了总结、通报和分析,并就如何建立商户档案、拓展活跃商户开展了全面培训,持续、快速、高效推进“幸福e分期”效果,力求拓商户、强收单取得新成果,推动分期业务发展。

一、主动对接。该行在网点业务低峰期,或者下班后,网点分三队,分组行动,稳定老客户,拓宽新客户,各个突破,合力营销。大井头周围商户不少,行政单位,企事业单位也有,这也是有利于网点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走访的过程中,不仅能和客户面对面交流,同时也可以更好的将幸福e分期产品以及其他产品让大家熟知。

二、做优服务。发展客户就要和客户做朋友,银行业最重要的就是服务,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满意,得到客户的认可,这样才能提升客户的忠诚度。该行对于老客户来说,更多的是需要关心,关注,每逢佳节时候发问候短信,可以让老客户更加信任。对于新客户而言,更多的是得到信任,多和客户交流,交谈,多从客户的角度考虑,增加客户粘性。

三、全面营销。现今信息技术发达,微信,微博等传递信息更是迅速,该行将幸福e分期产品的营销发布至微信朋友圈,或者打电话给身边朋友,以及优质存量客户,白名单客户,在通过他们将信息扩散出去,以达到一传十,十传百,对于产品营销有益处,对于拓展客户更是有好处。

四、拓展客户。该行树立长远目标,将更多的潜在商户营销成为我行的优质客户,提高营销成功率,以及后续跟踪服务成效,大力拓展,精心培育,围绕网点,锁定网点周边商户,力争做到网点周边全面覆盖;了解当地连锁店情况,例如餐饮、蛋糕、水果、住宿等连锁店铺,同时营销之后要做好后续的维护工作,建立微信群,实地回访商户,开展促销活动,指导商户使用工银商户之家并培训成为活跃商户。(供稿:工行宜春丰城支行高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