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下午,朱岩、张守林两位主任组成专家小组,代表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组,来到宝坻区海滨医院对社区疼痛门诊质控考核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吴连春副主任和社区疼痛门诊负责人顾建新,代表院方出席了座谈会,与专家小组共谈海滨医院社区疼痛门诊近一年来的发展。

座谈会中,吴连春副主任对社区疼痛门诊项目运转情况做出了工作汇报。随后,专家组同院方就几点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首先在科室合作诊疗方面,专家组建议院方以社区疼痛门诊为契机,加强不同科室间的联合治疗,完善和优化多学科诊疗机制,进一步提升疗服务质量,为患者带来1+1>2的效果。其次,在基础建设允许的情况下开展病房的使用,进行疼痛的综合治疗,以“关怀、服务”的人性化理念,为疼痛患者提供更大的服务空间。建议加强理疗设备的学习,提升科室的核心竞争力,最后专家组希望院方在做好日常诊疗的过程中也要做好患者治疗记录和患者知情同意书工作。

吴连春副主任在听取专家组的建议后表示,今后将更加完善社区疼痛门诊的各项工作制度,继续推动疼痛学科在海滨医院高质量发展,希望把其做成一个可持续、稳健发展下去的惠民项目,让辖区更多的疼痛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