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亲爱的农民朋友,经历了漫长的严冬,终于盼来了疫散盛夏来的日子。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相信咱们农民朋友的钱袋子又会鼓起来了。那如何守护好咱们的’钱袋子’呢……”,嘹亮而又接地气的广播响彻柳埠镇大会村的大街小巷,村民们或驻足倾听或到场咨询。

6月12日一大早,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组建金融知识宣讲团,走进历城区柳埠镇大会村,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疫情当下,宣讲团全程佩戴口罩,为避免人群聚集,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村委广播站,采用广播的形式为广大村民送上精彩丰富的金融知识。宣讲员结合发生在村民身边的真实案例,用朴实的当地方言为村民们介绍存款保险、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支付安全、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防范非法集资等方便实用的金融知识,倡导、鼓励农民朋友不断充实金融知识,选择正规金融渠道,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部分村民冒着小雨主动到宣传现场进行咨询,宣讲员耐心细致的为村民答疑解惑;宣传员携带宣传资料走进家家户户、田间地头。

中午时分,恰逢小学放学,接孩子的家长在展桌前驻足咨询,倾听宣讲员的讲解,小学生们也饶有兴致的学习折页和海报内容。

“感谢邮储银行为俺们村带来金融知识,提醒我们防范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真是贴心的银行,为你们点赞”,本次活动得到村民的充分认可。用心沟通,用情交流,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将不断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供稿:邮储银行济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