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组专家组组长吕国义、秘书长朱岩以及质控中心委员曹立春主任来到北辰区小淀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疼痛门诊开诊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调研。中心刘长彦主任参与了全程调研并与专家团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2019年10月29日小淀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疼痛门诊挂牌开诊以来,极大地方便了辖区很多慢性疼痛患者就医问诊,收到了很多群众的好评。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将对小淀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疼痛门诊的整体发展提供更大的帮助。

在对门诊实地考察后的座谈会上,专家组建议中心社区疼痛门诊无菌治疗室应增加缓冲区域,以减少交叉感染。设置急救车,以利于急救设备及药物管理。建议在中心可以提供对急、危、重病人实行一站式无中转急救医疗服务。另外,目前疼痛门诊的报销比例较低,希望院方严格按照医保标准执行。

小淀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长彦主任在听取了专家的一系列建议后表示感谢,并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完善疼痛门诊的建设,接下来按照专家意见清单,明确职责,责任到人,逐项落实,为辖区内疼痛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