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河南省栾川县检察院召开“杨来法"式涉农检察联络工作座谈会,进一步落实“杨来法”式涉农检察联络员制度,征求各乡镇检察联络员意见建议,探讨检民联络工作新路径,为全省检民联络工作提供经验借鉴。全国人大代表、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及22位乡镇联络员参加座谈会。聘请崔永超、苏建正、张双红、姚春芳四位为涉农检察联络员。

座谈会上,各位联络员站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高度,围绕制度推行以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情况,解决群众诉求情况,联络员与检察官协调配合情况以及普法教育、法治宣传情况等方面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从多方面对以往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分析不足,探讨整改措施和对策。杨来法在会上对栾川县检察机关创新工作思路,率先在我县建立起检民联络这样一种机制和制度给予充分肯定。杨来法还对作为涉农检察联络制度的联络员,如何接待好来访群众,如何做好深入调研提出希望,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与检察机关密切配合,真正让群众受益,让法治普及,让正义彰显,让检察职能发挥到最好,为构建平安栾川、平安洛阳、平安河南作出更大的贡献。洛阳市人代表丶栾川白土镇马庵村党支部书记牛鸿儒等联络员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见仁见智,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设性意见。

栾川县检察院检察长潘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检民联络制度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创新品牌,已经在栾川落地生根,我们需要采纳各位联络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党委丶政府交流沟通,要耐心丶热心丶诚心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