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把普惠金融作为邮储银行的“根”和“本”,努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邮政金融服务。尤其是成立了推进金保工程项目合作领导小组,积极对接沟通当地人社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了社保代发的重要银行之一,截至4月底,该市分行结存服务客户数跃升至308万户,几乎每2个上饶人中就有1人是该行客户,每月通过邮储银行渠道发出养老金21.26万笔、4.13亿元。

该市分行在全市开办营业网点208个(含自营),农村网点占比70.7%,布放自助机具672台、列全市各金融机构第1位,助农取款点472个,确保全市90%的乡镇都能够享受到邮政金融服务。还高度重视与劳动再就业局的合作,积极做好层层对接、层层维护,成为了再就业贷款的主办行,合作9年来,累计向城镇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十类人群”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亿元,带动7.4万人次创业,辐射全市6万名下岗职工、农民工就业,目前再就业贷款结余8.48亿元,占全省邮储银行1/3。更加注重与恒大、碧桂园等知名开发商合作,在额度受控的前提下,优先发放首套刚性需求住房贷款,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超3万笔,满足3万户家庭安居乐业;为百姓创业致富、服务民生贡献了应有力量。(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章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