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继明和景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深入景泰县法院,共同调研法院队伍建设。

在队伍建设汇报座谈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就县法院人员编制、年龄结构、职级待遇、存在的困难及法院党建工作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景泰法院全体干警面对繁重的审判任务和持续增大的办案压力以及队伍老龄化问题严重等实际问题,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奋勇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审判任务,尤其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站式”建设、立案调解等工作成绩显著,市法院、县委对县法院的工作是肯定的、也是认可的。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以党建带队建,推动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抓好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加强对干警的培训教育,着力提升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三是要善于用人,大胆用人,让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得以重用。

景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的针对性,优化法院干部人员结构,激发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全面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