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白银市蓝天救援队在白银市万盛大酒店召开成立大会,白银队自2016年7月至2020年4月,从筹备到正式注册成立近四年来,通过队伍发起人和众多优秀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使自身快速形成了战斗力,近年来,队员通过不断的学习与进步,至今已在白银市各地进行了多次的水域救援、人员走失、洪涝灾害等救援任务,并参与了临夏东乡洪涝灾害、兰海重大交通事故等重要救援任务,在任务中队员表现出色,受到了当地群众、政府单位的一致好评,并坚持以少说多做默默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最终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白银市委宣传部、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市公安局,团市委、文明办、教育局、消防支队、地震局、气象局、区县等单位出席了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爱心企业、公益协会和远到而来的蓝天兄弟单位。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

白银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成辉与共青团白银区委书记郝杰为白银市蓝天救援队揭牌。

白银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成辉在大会上致辞讲话,肯定了白银市蓝天救援队,他说:“白银市蓝天救援队自2016年7月筹建以来,始终是我市公益服务、应急救援战线上一支不可替代的专业队伍,希望你们不忘初心、苦练本领,确保能在最短时间内开展救援;同时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将安全知识传播到校园、乡镇社区街道等每一处,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减少不必要的灾难发生;努力加强队伍建设,为政府分担,为社会出力,打造一支勇担当、敢付出、正能量的蓝天志愿救援队伍。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加强练兵,不断提高队伍专业技能;规范运作,引领全社会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中,2020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蓝天救援甘肃、宁夏品牌督导官,甘肃蓝天救援队理事长、队长於若飞号召聚集在蓝天救援志愿服务的旗帜下,大力弘扬“人道、志愿、专业、开放”的蓝天志愿精神,积极践行“少说多做、默默奉献”的蓝天队训,以更高远的目标、更加拓展的视野、更加有效的行动,进一步推动蓝天救援志愿服务工作走向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并正式授《白银市蓝天救援队队旗》。

白银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张龙,在大会中做自队伍筹备期间所做的工作汇报,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秉承蓝天救援理念,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成为一支“政治可靠、训练有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应急救援队伍;成为政府应急的好帮手,在灾难来临时,竭尽所能的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弘扬蓝天救援队“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