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提高运行效率和质量,规范各项业务操作行为,工行江西吉安安福支行精细谋划运行管理工作,切实加强环节管理,不断提升风险掌控能力,防范化解操作风险。

重点抓好事中监督环节。该行根据专业岗位制度要求,认真执行事权划分有关规定,抓好相关岗位人员的联合互动,突出业务处理过程中的实时控制,规避风险。

强化运营关键环节管理。严格落实核算要素管理要求,加强核算要素清点与核对,强化运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排查整治,防控实质性风险。 

切实做好账户存续期管理。按照要求开展单位结算账户管理全面检查和高风险账户专项治理,针对具有高风险特征的结算账户,加强账户动态监测,切实防控账户风险。 

加大检查和整改力度。建立检查、整改、问责、通报的长效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落实具体整改责任人与整改管理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定措施,求巩固,达到问题查出一个就减少一类的效果。(供稿:工行吉安安福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