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增强新法适用能力,提升审判工作水平,6月5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了学习贯彻民法典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相关精神,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是人民法院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示范引领。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重要意义,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贯彻热潮,法院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要充分做好民法典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全员培训,深入细致学习,理顺工作机制,更新审判理念,强化审判实践,切实从思想上、机制上、队伍上做好贯彻实施民法典准备。同时,要通过巡回审判、“法律十进”,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通过各种媒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深入人心。

景泰法院通过召开此次动员部署会,全体干警对民法典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一致认为此次动员部署很及时,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做好民法典的实施者和宣讲者,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