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午,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街道官山社区全体干部联合宜春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爱心志愿者共15人,带着大米、食用油、新棉被等生活用品来到怡兰花园54栋3单元401室城镇脱贫解困孤寡老人况国庆家中,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服务彰显初心”新时代文明帮扶活动。除了送上慰问品外,还帮他家里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一走进他家,便被家中的景象惊呆了。垃圾遍地、虫蚁横行。因为况国庆得了脑梗,自身劳动力弱,长久没打扫卫生,加上门窗紧闭,气味十分刺鼻。望着这个凌乱的家,大家心理都很不是滋味。社区主任陈丽萍立即带领大家动起手来,各司其职。一部分人先清理垃圾,各种空油瓶、空米袋、空洗浴瓶、烂鞋子等整整装了十多个垃圾袋。另一部分人擦洗餐桌、家具等。一开始他家中的家具都没了颜色,在志愿者的清洗下变得干净清爽。经过3个多小时的整理,况国庆家中焕然一新,窗明几净。

这次活动不仅给空巢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更进一步发扬了志愿者服务彰显初心精神,唤起全社会对空巢孤寡老人的广泛关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让老人老有所乐,让孤寡老人活的更有尊严。(供稿: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街道官山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