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探索规范餐饮与住宿行业管理,推进餐饮住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6月3日,示范区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周勇,示范区领导杨洁、王建华、王力出席成立大会。

河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张海林、河南省餐饮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郭京普、河南省餐饮和住宿行业协会专家组高级顾问陈道宽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餐饮界大咖、示范区餐饮企业代表到会祝贺并纷纷为示范区餐饮住宿行业发展把脉支招。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杨洁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协会尽职尽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协调、服务”的作用,为全体会员和餐饮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努力营造餐饮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氛围,引领餐饮行业向多元化、高品位、内涵丰富、功能完善的方向发展,为示范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餐饮与住宿是服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拉动内需、促进群众持续增收、扩大就业渠道、促进百姓安居乐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示范区餐饮住宿行业随着示范区迅速发展,从业企业数量、营业额连年递增,已成为示范区商贸流通行业的一大支柱产业。餐饮住宿行业协会的成立,对整合餐饮行业资源,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弘扬优秀饮食文化,促进示范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