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郇金倡等2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庭审安排部署会。党组成员及政治部、法警队、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郇金倡等2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是景泰法院在今年疫情期间审理的首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案情重大、涉案人员多、审理时间长,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按照“三同步”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院扫黑办制定了详细的庭审预案,并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审判组、安保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及疫情防控组,各小组要按照预案定人定岗、明确分工、清晰职责,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定时对审判庭、羁押室等办公办案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在押解被告人期间,要严格执行“三查三对”,在看守所民警核查被告人信息、司法警察提押被告人、法官助理庭前核对被告人基本情况三个环节,既要准确审查报告人的身份信息,还要严格核对被告人与防护服标识牌是否一致。三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该案被告人人数众多,安保布控必须缜密周全,不允许出现一丝问题;庭审要高效,严格按照庭审程序,把控好庭审时间节点,确保庭审有序、高效、实质运行;宣传报道要到位,要加强与白银中院、市电视台及县融媒体中心的沟通,同时做好社会面和网络舆情的防控工作;网络技术、食品安全、卫生消毒、供水供电、医疗急救等后勤保障要全力跟进,保证该案的审理过程不出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