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国寿”)始终秉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优化理赔服务,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托起一个个家庭的希望。

对未成年人来说,突遇疾病意外是最让人唏嘘的生活变故,人生的画卷才刚刚打开,小小的身躯却承受着疾患之痛。为好呵护孩子未来,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保障,是每个家庭规划中不容滞后的现实问题。

案例一

朱女士,郑州市某私营企业普通职员,年收入3万元左右。2017年3月28日她为儿子投保了国寿瑞鑫两全保险(分红型)(典藏版),年缴保费13039.41元,保额350000元。

2019年12月5日,两岁多的儿子不幸被诊断为视网膜恶性肿瘤。朱女士一家终日奔波于医院之间,日益剧增的治疗费让整个家庭倍感压力。2019年12月底,朱女士来到河南国寿郑州西大街柜面递交理赔资料。工作人员周志会接收理赔资料时,发现该案件并无病理资料,询问客户是否做病理检查时,客户已泪流簌簌,说孩子还小,不能没有眼球,做病理可能伤及孩子眼球,现在只是选择保守治疗。同是为人父母,对客户的伤痛感同身受,年仅两岁多的孩子,却要与病魔较量。由于客户没病理报告,且理赔金额较大。周志会当天就把案件上报公司,鉴于客户的特殊性申请给予绿色通道,优先调查核实,优先处理,每天跟踪。2020年1月8日,理赔款350000元到账,客户本人并委托销售人员多次致谢,客户激动地说,有这这笔理赔款,孩子现在能接受更好的治疗了,这是不幸中最大的安慰。

案例二

2020年4月17日,中国人寿荥阳市公司销售经理吉俊英拿着厚厚的病例资料到柜面咨询理赔,客户牛某是位刚满18周岁的女孩,由于确诊了狼疮性肾炎,身体每况愈下,她母亲去年刚刚做了四个心脏支架,在河南国寿理赔了重疾保险金8万元。柜员都为这个多难的家庭感到唏嘘!万幸的是牛某的父亲为其家人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2019年2月2日为女儿购买了保额33万元的重疾险,这份保险对女儿来说就是生的希望!

整理完必要的理赔资料,吉经理立即到客户家通过国寿e店上传了理赔资料。4月28日,33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顺利到账。吉俊英经理代表客户向柜员致谢,并带来了客户病情渐趋稳定的好消息。为更多客户遮风挡雨,在风险面前让保险保障成为每个家庭的坚实靠山,用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是保险从业人员不懈的追求!

案例三

投保人潘女士,漯河市召陵区人,为刚满月的儿子购买了国寿康宁少儿重大疾病保险,保险金额300000元。

2019年12月26日,孩子突然发热,在医院里抽血化验时,医生发现孩子血项异常,被医生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白血病属血液恶性疾病,可通过化疗加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方式治疗,但治疗费用较高,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高昂的支出。

在一筹莫展之时,潘某想起自己为儿子办的有保险,待孩子的病情稳定后,潘某于2020年3月20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病历资料提交给了中国人寿柜面人员。经过核实,2020年3月23日,河南国寿将理赔金305520元打到被保险人家属账户上,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客户家人打电话说,目前的治疗只是控制了病情的发展,后期还需要很多钱来治疗,这笔理赔款真是雪中送炭。

我们无法预知生活中的风险哪天会来,没有保险保障,不但要遭受精神上的打击,还得面临经济上的窘迫与困境。保险能够帮助每个家庭筑起一道抵御风险的安全防线。

案例四

秦先生,河南省安阳市人,私企老板,年收入30万元,2017年12月23日经熟人介绍为女儿购买了国寿少儿国寿福保险(至尊版),年缴保费4513.51元,保额300000元。

2019年底不幸降临在这个小康之家,一开始发现孩子腹胀,以为是消化不良,观察两天后仍未好转,随即到安阳当地医院就诊,医生确诊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是一种恶性程度极高的疾病,一旦确诊需要立即治疗。接到报案后,河南国寿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医院了解情况并协助客户收集资料,因被保险人在住院期间,无法取得完整的病历资料,工作人员主动协助客户联系主治医生,尽可能提供当前的相关资料,顺利结案后,理赔款300000元很快到账。收到理赔款后,秦先生非常感慨,表示如果不是这笔保险金,就要卖房子给孩子筹集后续的治疗费用。

我们无法预测意外和明天哪一个会先到来,选择保险虽然避免不了风险,但至少可以在不幸降临时,通过保险可以让家庭得到必要的风险保障。

案例五

许昌杨先生,是河南国寿的忠实客户,保险意识较强,为自己及家人均规划了保险保障。2017年5月,他为刚过百天的孩子投保了国寿福重大疾病保险,保额30万元。2020年2月,孩子不幸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结束后,5月14日,杨先生在销售人员的协助下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申请理赔。接到申请后,河南国寿启动快查、快赔机制,当天下午就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了重大疾病保险金30万元。

收到重大疾病保险金后,杨先生表示,真没想到30万元理赔款能在申请当天到账,真是雪中送炭,为河南国寿急客户之所急的快速理赔服务点赞!

案例六

2019年6月,刚满一岁4个月的徐宝宝因腹胀,在河南省儿童医院诊断为肝肿瘤(后确诊为肝癌)。这对还沉浸新生命养育喜悦中的八零后小家,就像是晴天霹雳。为了预后治疗,虽然办了医保,但是治疗费用压力仍不容乐观。孩子需要在夏天开始时尽快开始做肿瘤化疗并接受手术。这时,徐爸想起孩子在2018年刚出生三个月时,就在河南国寿投保了国寿康宁少儿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并附加了医疗费用补偿保险。递交完理赔手续,理赔金共计21万余元也很快到账。

这让徐爸的内心有了依靠,更有信心去陪伴孩子战胜疾病。但同时也有一丝遗憾,对于肝癌治疗来说,这笔保险金仍显保障有限,假如当初保额能规划得高一些,比如50万或100万,或许应对变故经济上能更从容。

案例七

2015年,一名女婴呱呱坠地,焦作中站区一个幸福家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生命茁壮成长,转眼间,孩子已经5岁。5年间带给家庭的幸福感从父母的脸上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对案子的关爱也从谈谈举止中体现出来,然而人们总是抵挡不住命运的安排。

2020年元月,本以为是孩子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感冒发烧,可结果却远远超出了想象。“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一诊断,一下子让家人都处在崩溃的边缘。面对高额医疗费,使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邻居、乡亲自发为孩子治病募捐款项,河南国服务人员知情后,告知其办理有国寿附加祥瑞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孩子父母得知后,压抑的心情总算得到一丝安慰。递交完理赔申请,重大疾病保金10万元迅速到账。

收到理赔款后,孩子的家人当场对着中国人寿LOGO深深鞠了一躬。见证了一个个感动的瞬间,每一名河南国寿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为保障人民幸福生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