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抗洪抢险救灾队伍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近日,在贵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贵溪市减灾的统筹指导和精心组织下,全体参训队员在硬石岭水库开展了为期7天的抢险救援集中训练。

5月28日,2020年贵溪市防汛抢险救援演练,在风景秀美的贵溪市硬石岭水库,白鹤湖现代农业示范区成功举办。

此次演练活动由贵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贵溪市减灾委员会主办,承办单位为白鹤湖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局和鸿塘镇人民政府,参演单位有市人武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市卫健委、硬石岭水库工程管理局、国网贵溪市供电分公司、贵溪蓝天救援队等19个部门和单位,总参演人员共计240余人。

鹰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兼市水利局副局长郝晓林,鹰潭市防办,鹰潭水文测报中心领导,贵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邵铁喜,贵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武部部长陈文泽、余江区防办、月湖区防办,贵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还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锋、市水利局局长刘炳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梁锋、市气象局局长朱建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乐永辉,各乡(镇、街道、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白鹤湖管理局、阳际峰管理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等出席救援演练观摩。

据了解,此次展示的抢险救援演练科目有:舟艇技能演示、巡堤查险、现场抢险指挥部组建、移动气象站开设、应急照明搭设、渗水抢险、泡泉抢险、脱坡抢险、孤岛救援、营救落水人员、医疗救护等12项。(供稿:贵溪市应急管理局涂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