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下午,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专家组及市社区疼痛管理质控中心专家团队一行来到北辰区大张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2019年社区疼痛门诊质控考核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座谈。专家组秘书长朱岩主任、市社区疼痛管理质控中心副主任揭子慧主任以及专家组成员陈喜存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最后,专家团队与大张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曹立春、社区疼痛门诊负责人黄江朝主任就门诊建设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朱岩主任表示希望大张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学习天津市卫健委下发的(津卫基层[2018]152号)《关于印发天津市社区疼痛门诊服务标准(试行)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提高疼痛门诊的诊疗水平和群众认可度,优化现有治疗手段,增加臭氧注射治疗等方式,为大张庄镇居民带来更全面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揭子慧主任建议中心开展多样化模式治疗,合理使用针刀等更多的治疗手段,满足患者不同方面的就医需求。随后,陈喜存主任在手术的安全性与合理性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希望中心持续打造品牌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保证医疗安全,提高老百姓的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黄江朝主任在会议中对2019年中心疼痛门诊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疼痛医学相关疾病诊断标准和知识,加强疼痛门诊临床诊治水平。曹立春主任表示大张庄镇辖区农民居多,拥有根深蒂固的“忍痛”观念,很多患者饱受疼痛的煎熬,却缺乏疼痛治疗的相关意识,今后中心将更大程度上为辖区居民普及正确的止痛观念,同时继续加强科室建设以及人员培养,进一步开展适宜技术,为辖区疼痛患者带来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