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莘莘学子,爱心企业在行动。5月28日上午,枣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枣庄市学雷锋两会以及会员企业共同向枣庄学院捐赠防疫物资一宗,包括医用外科口罩66000只、84消毒液1吨以及酒精500桶(5L/桶),助力枣庄学院复学复课工作。

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副校长李目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学功,市学雷锋两会名誉会长、雷锋班第四任班长曲建文,市学雷锋两会副会长、枣庄日报政论部主任张华,市学雷锋两会秘书长高贵连出席捐赠活动。

市工商业联合会、学雷锋两会以及捐赠企业领导与校领导在综合楼前进行了物品交接,曹胜强代表学校接受了爱心企业捐赠的防疫物品并合影留念。随后双方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李目海主持。

首先,校党委书记曹胜强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枣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枣庄市学雷锋两会以及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曹胜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办学特色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复课等情况。

曹胜强表示,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复学,学校疫情防控任务日益繁重,对防疫物资的需求量也持续攀升。在这一关键时期,爱心企业主动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无私大爱,有效缓解了学校在防控物资储备上的压力,更增强了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曹胜强强调,学校下一步将把爱心转化为力量、把捐赠转化为行动,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调配和使用好社会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使其在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中发挥最大效用,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努力培养更多人才以回报爱心企业和社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学功对枣庄学院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枣庄学院工作开展扎实,各项举措有力,成效显著。张学功逐一介绍了参加捐赠活动的爱心企业,并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捐赠防疫物资、免收租金等爱心之举表示感谢。

张学功表示,学校人员密集,防疫任务重、防疫物资需求量大。在复学复课的关键时期,爱心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复学复课加油助力,希望通过捐赠防疫物资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为师生们复学复课增添更多安全保障。

市学雷锋两会名誉会长、雷锋班第四任班长曲建文表示,在学生返校、学校全面复课之际,爱心企业和校友热心组织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积极践行、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驰援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了爱心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曲建文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加入到抗疫助学的行列中来。在疫情面前,只有团结一致,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这一优良品质铭记于心、落实于行,才能更好地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北京机智过人文化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北京枣庄商会筹备组总召集人张志禹,枣庄同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丙岗,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学雷锋两会副会长、枣庄万嘉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京,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枣庄新昌批发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海,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红三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文,市工商联常委、市烹饪餐饮商会常务副会长、鲁国人家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德强,山东盛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褚庆山,市政协委员、市汽车行业商会会长、枣庄鹏大拍卖行董事长张琦,枣庄学院办公室、统战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枣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捐赠活动。(作者: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