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永昌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顺魁与刑庭庭长狄俊泰一行6人到白银市景泰县法院考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重点就审理涉黑涉恶案件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景泰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兴亮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首先在多功能厅观看了景泰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片。随后,在院扫黑办通过翻阅资料卷宗、座谈交流的形式,针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张兴亮副院长向考察组介绍了景泰法院为了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充实办案团队、适时提前介入、积极会商研判、落实“三项规程”等方面的工作,并以赵仁权等40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件的审理为例,重点对组织领导、研究部署、协作配合、庭审准备、警务保障等工作环节作了详细讲解。

座谈交流结束时,考察组对景泰法院在涉黑涉恶案件审理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给予了高度赞誉,并表示要充分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供稿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