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白银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振军一行深入景泰县人民法院调研“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及立案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王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景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信访室、多功能厅等办公办案场所,重点对案件繁简分流、立案调解工作流程、“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景泰法院立案调解工作专题片,参会组通过查看软件资料、座谈交流,对案件繁简分流、队伍建设、审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王书记认为景泰县法院面对案件“井喷式”增长的现状和办案人员少、尤其是员额法官少的实际困难,创新开展立案调解工作,着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缓解审判执行工作压力,工作举措符合实际,并且减轻了群众诉累,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情怀,工作经验值得在全市政法系统推广,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景泰县法院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再接再厉、拓宽思路,充分发挥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职能作用,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