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建设最安全银行”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工行宜春樟树支行根据总、省行“建设最安全银行”主题活动总体部署,有效促进全行安保工作的开展,增强全员安防意识,提升了保卫工作质量,确保了全行各项工作的安全运行。

一、提升管理人员安全履职能力。一是强化营业网点管理人员日常安全保卫工作履职检查,对本网点的安防设施和安全保卫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二是网点主要负责人对分管领导履行案防、安全保卫工作职责按时进行监督。对安全保卫工作执行情况进行及时登记、落实责任,杜绝安全隐患。三是确保重大节日和日常安全检查落到了实处,各项检查登记完整齐全。

二、落实防范诈骗案件工作措施。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公安部门的文件精神和总、省行下达的防范诈骗案件的工作措施,及时通报各类信息诈骗案件,下发安全提示宣传材料,认真布置各营业网点全力防范信息诈骗,通过向客户作安全提示,警银联手宣传进社区等多种途径,提高客户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客户资金财产不受侵害。

三、督导问题及时整改。对隐患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要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不怕问题暴露,而是要认真地去分析、研究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责任人,督导问题及时整改。针对同一问题反复出现、屡查屡犯现象,要严肃处理,不能姑息迁就。

四、提升创新发展动力。该行始终坚持结合安保工作实际,以“防案件、防事故、保平安、促发展”为目标,以典型引导,检查督促,考核激励,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指导和帮助员工培养安全习惯,维护安全环境,推动形成人人了解安全、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积极参与安全保卫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渠道,宣传防欺诈活动成果,塑造良好社会形象。(供稿:工行宜春樟树支行黄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