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迎接旺季大会战的重大考验中,工行宜春东风支行全体员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紧跟市行指挥棒不动摇,把拓客户、增资产、创中收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4月末,东风支行储蓄存款较年初新增9689万元,顺利完成市行下达的旺季任务,实现2020年东风支行储蓄存款的开门红。

一、强化行销服务理念,变被动为主动。东风支行及时优化网点员工人员配置分工,利用上班闲暇时段安排员工组织营销小分队轮流走访周边市场,有针对性地宣传我行的各项重点产品。无论是暑日的艳阳高照还是冬日里的寒风蚀骨,东风支行全体员工咬紧牙关,始终都坚持着每日一次的外拓行销宣传,附近的商户居民们也从一开始戒备心理到后来熟悉的就像朋友似的见面就打声招呼;从一开始的爱理不理到后来见着我们就主动问起应当如何理财。

摸清周边的市场,拓展附近的新客户很重要,激活老东风的老客户们也同样的十分重要。每天一上班就打开PBMS个人营销系统监测客户的大额资金异动成为东风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们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建立客户信息档案,经常主动电话联络老客户,利用网点搬迁新春进门有礼的营销话术邀请优质客户到店体验,在客户生日时送上一份最真挚的祝福等等,都让东风的老客户们在惊喜中留下感动,感受到了东风支行的热情与真诚。

二、提升网点客户体验,建立分层服务体系。好不容易将客户请进来,但是如何抓紧客户,增加客户的粘性成为了摆在东风支行面前的第二道难关,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东风支行的每名员工总是以最饱满的情感服务于每一位到店客户。每天早晨,支行行长都将当日的储蓄存款情况通报给员工,树立每位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将增存稳存作为员工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安排客户经理将当天营销的存款理财产品发送至网点员工微信群,让每位员工都能熟知产品,了然于胸。在给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业务办理服务体验同时又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适时推荐给客户最合适的存款方式,努力实现客户在我行的资金收益最大化。对于贵宾客户,设定专属的理财服务体系,提供细分客户群体的差异化服务,用情去感染客户,排客户所忧,知客户所想,做客户所需,极大地满足了贵宾客户需要的优越服务体验感,增强了客户在我行扩大资产的信心和依赖,获得了贵宾们的广泛好评,有一位客户打趣说:我最喜欢来你们这里办业务了,服务特别好,就连打扫卫生的阿姨都比别的银行好多了,态度都是笑眯眯的。

三、完善营销管理机制,提升精细管理水平。东风支行坚持“大力拓展新的优质客户,积极稳定忠诚老客户,努力竞争他行优良客户,充分开掘客户资源价值”的中高端营销方针,并将维护责任落实到员工个人,实行客户名单管理制,有效调动了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面对旺季大会战,东风支行多次召开旺季储蓄存款动员会和班后会,在会上强调,东风支行是一个大家庭,人人都是无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只有网点全体员工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才能一同将存款做上去。根据当前的存款形势和考核办法,网点制定了一系列的考核办法。首先是加大了吸收储蓄存款在员工绩效考核中的占比,依据市行下达的旺季储蓄存款任务,细化指标、在员工中掀起揽存揽储高潮,要求网点员工积极揽存,鼓励员工将揽存进度每日在工作群里晒单,并定期总结公布业绩情况。其次,要求客户经理应当建立储蓄存款日监测、日汇报制度,加大了对储蓄存款波动的监测分析力度,能够及时了解客户的资金流变动情况。最后,坚持储蓄存款日均与时点并重的原则,加大对日均余额的考核力度,引导员工重视储蓄存款的维护,使客户资金进得来、留得住,平稳增长。(供稿:工行宜春分行朱江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