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济南四个老中心城区之一

是全市的“北大门”

近年来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

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三大国家级战略交汇叠加

正在为天桥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

那么作为全市重要战略腹地的天桥区

到底有着怎样的发展优势

发展潜力究竟如何?

一起来认识她吧!

天桥区面积259平方公里,2018年7月大桥街道和泺口街道五个社区划归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代管,实有管辖面积144平方公里,黄河南北各72平方公里。辖14个街道,148个社区、48个行政村,户籍人口53万、非户籍人口55万。

天桥区有四个方面的发展优势

区位优势

天桥区是济南四个老中心城区之一,处于济南市南北中轴线核心位置,是全市唯一地跨黄河两岸的主城区,区位得天独厚。

产业优势

天桥区曾是济南市的老工业基地,过去化工、造纸、印染、汽车制造企业几乎都在天桥,济南啤酒厂、汽车制造总厂、济南化工厂在全省、全国占据重要地位,工业有基础、有底蕴;近几年该区打造了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和药山科技园等平台,形成了新材料、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等优势产业;天桥区商贸流通业发展较快,有专业市场58处、300万平方米,年交易额约500亿元,泺口服装、北园家居全国闻名,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

空间优势

全区共有44个旧村居,有大面积的棚户区和旧厂区,城区可开发土地近2万亩;黄河北有大片待开发的空间。

战略优势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天桥85%以上的面积在先行区规划范围内,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示范地,赋能赶超、跨越崛起迎来重大机遇。

拥有四大发展优势的天桥区正信心满满、扬帆起航。

今年以来,天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省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确立并深入实施“1339”发展战略,努力重塑产业辉煌,为赋能赶超、跨越崛起,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全力打造省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支点和增长极。

全力以赴攻拆迁

该区把拆迁作为城市面貌根本改善的“先手棋”,黄河南加快推进泺口、药山等18个集中片区、13个零散片区拆迁;黄河北加快实施23个村合村并居,今年全区完成拆迁300万平方米。

突出重点抓建设

以“双招双引”为主线,以“市场化+社会资本+政府平台”为手段,加快安置房、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开发建设,今年实现供地3000亩以上,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00亿元。

坚定不移促转型

大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按照“保住存量、做大增量、备足储量、抓住变量”的要求,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做大新材料、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医疗康养等一批百亿级、50亿级产业集群。

坚持不懈优环境

聚力提升城市环境,推行环卫市场化改革,实施山体公园、河道、道路和节点绿化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城乡秀美的中心城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行“拿地即开工”“一次办”“就近办”等做法,打造“在泉城、全办成”的天桥样板;持续改善社会环境,切实做好以脱贫攻坚、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为重点的民生工作,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凝心聚力强党建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开展“境界标准提升年”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介绍了这么多

你会发现

历史厚重的天桥区

正在以崭新的面貌赋能崛起!

相信未来

一个更具创新特质

更具综合实力和幸福认同的

美丽城区

必将在济南市

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

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天桥区也将为投资兴业的企业家

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

更加优质的服务

更加优良的环境

让天桥成为投资者

最可信赖的梦想之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