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白银市靖远县严格落实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坚持以政策扶持、优化环境、破解瓶颈为抓手,打破各种各样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税收负担等方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年出栏50万头生猪种养一体化产业园项目是靖远县2019年引进的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占地约880亩,计划总投资4.75亿元,建设年产50万头规模的生猪养殖基地。整个场区包括:生活区、固废处理区、洗消中心、生产区四个区域。该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用两周时间,90天完成手续办理,180天内完成工程建设。“在土地方面政府帮忙扶持,在三十天内完成了手续的办理,环评方面快速组织专家过会,给了我们快速批复,在群众关系方面没有出现过群众矛盾方面的问题,也没有出现影响项目施工的问题,县上主要领导经常到现场指导,给予我们方方面的支持,所以我们企业非常有信心,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尽快为靖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说起项目建设速度之快,白银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吉忠满脸洋溢着兴奋。

目前,这里已经建成5个生产单元,2个生活单元,栏位、环控系统、空气过滤系统等大宗设备已全部安装,并运行良好,现已饲养母猪20288头,分娩猪崽11600头。当年投产运营的“靖远速度”,生动诠释了靖远县积极践行“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价值理念,进一步擦亮了靖远招商引资的金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