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上沙沃人民法庭借助微信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履行了给付义务。

2018年3月1日,孙某某因急需用钱向朋友何某某借款6500元,后何某某多次催要,孙某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无奈何某某遂向景泰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上沙沃人民法庭办案法官拿到案件后,了解到原告何某某在兰州生活,而被告孙某某在白银居住,并且跑长途运输经常不在家,为了方便当事人诉讼,办案法官决定通过微信调解该案。办案法官联系到双方当事人后,双方均表示愿意通过微信调解的方式处理纠纷,后又经过办案法官耐心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案件诉讼费25元由原告何某某负担,被告孙某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当即向原告偿还了借款6500元。随后,书记员通过微信让双方当事人核对了笔录,并将转账记录等案件材料整理在卷。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通过微信调解的方式顺利结案。

景泰县人民法院上沙沃人民法庭积极探索信息化办案模式,最大限度地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及时高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履行了司法为民宗旨,有效维护了司法公正,保护了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供稿 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