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保险业务于2019年底在工行宜春分行启动后,该行积极响应总、省行关于工银安盛保险产品的营销部署,将目光进一步聚焦私银客户,加大公私联动,密切客户维护,强化高层营销高端,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一季度,该行私银客户共配置工银安盛期交保险370万元,全省占比68%,创收56万元。

一、强化机制建设和组织推动。该行出台了工银安盛专项推动方案,提出销售目标,并分解到支行、网点,量化到月、日,同时在网点渠道分配和员工绩效考核等方面给予相应的资源倾斜。营销人员对每笔出单在工作群中即出即晒,市行、支行各级领导实时点赞点评。

二、强化私银客户保险配置和服务品质。抓住私银客户注重财富保值增值更注重财富传承、资产保全与风险隔离等心理,加强对私银客户保险配置理念的传导。同时,以工银安盛保险是我行自销业务,突出工行平台的安全性和规模效应,以工行品牌优势进一步提高私银客户对工银安盛保险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根据总、省行下发的工银安盛保险白名单,全行上下加大对目标客户的走访营销,密切情感维护,提升服务品质,着力做好安盛保险需求挖掘和综合配置。

三、抓好员工培训和能力提升。充分利用行司资源,开展员工上门和线上培训、厅堂微沙等活动。网点通过晨会、夕会等强化对工银安盛产品特点卖点及话术培训,釆取模拟演练、结对帮扶等方式,确保熟悉产品、熟用话术。同时强化全员开口和岗位联动意识,转变员工营销理念,将保险作为客户资产的基础配置,改“销售”为“配置”,要求员工“人人开口,海量开口”。

四、强化落后帮扶和整体推进。充分发挥营销能手的“传帮带”作用,对工银安盛保险出单先进,及时组织开展经验交流分享。对支行、网点出单,不仅关注其销售量,同时关注其销售面。对阶段性落后支行、网点和客户经理等,市行采取上门、约谈或专题分析会等多形式,强化督导与整体推进。(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