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吉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吴国祥率队深入吉州区督导消防安保工作。

在吉州区,吴国祥支队长实地检查了大队疫情防控和执勤备战情况,随机抽查了2家重点单位和2个“九小”场所,认真听取了大队关于“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打通生命通道、“智赣119”消防物联网建设、队站建设、经费争取、执勤备战、队伍管理教育、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听完汇报后,吴国祥支队长对大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各项工作任务重、安保要求高,大队全体指战员特别是大队两位主官始终坚持把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摆在前头,主动对标上级要求,积极克服各方困难,自觉把全国“两会”消防安保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并在较短的时间里采取了一系列实实在在、富有成效的举措,既着力确保了内外“两个稳定”又高效推进了年度重点工作,值得肯定。

就继续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坚决确保中心城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吴国祥支队长强调:一、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加之大队身处市中心城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队全体指战员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着力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工作举措要再压实。中心城区是全市消防安保工作的主战场,大队安保工作成绩直接影响全市消防安全稳定。要继续抓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消防设施维保、打通生命通道、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工作,坚决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坚决抓好执勤备战工作,抓实抓细熟悉演练、装备检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坐班值守、手台监听、微信入群制度。全国“两会”期间,警情要上调一级,坚持“杀鸡用牛刀”,第一时间调集足够力量,确保快速、高效、圆满处置灾害事故。要始终坚持“两严两准”管理建设标准,严格落实条令纲要和一日生活、晚点名、请销假等制度,从严从实抓好涉赌涉贷涉酒专项治理工作,灵活多样开展谈心交心、文体娱乐、心理疏导等活动,坚决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富有活力。三、工作作风要再强化。特殊时期要特殊对待。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盯“两个稳定”不放松,牢固树立主责、主战场、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工作不落实、打折扣和造成严重后果的,支队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供稿: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