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夯实普惠金融发展客户基础。

一、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每一位员工充分认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对于我行夯实客户基础、实现全产品营销、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在营业大厅悬挂“百行进万企”条幅、自助机具等形式做好营业网点的宣传工作;通过微信朋友圈、H5宣传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面。

二、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辖区资源特点,坚持“抓小、抓新、抓优”战略,以“小额化、专业化、综合化”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方向,以“经营快贷、网贷通”业务作为普惠金融业务主打产品为抓手,大力推动普惠金融业务转型发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主动对接优质产业群和客户群,利用创新产品“e抵快贷”加快推广普惠金融业务。

三、挖掘和梳理客户资源。该行重视银保监开展的“百行进万企”活动,成立推进小组,通过名单分解到个人,明确任务走访进度及走访达到的成果;走访过程中,及时筛选符合政策的优质小微企业,挖掘和梳理客户资源,制定相应的营销方式和营销手段,有效改善服务方案,满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求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继续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通过个性化、一揽子方案,全面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以此次“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通过银企携手,使更多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供稿:工行宜春丰城支行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