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总行推出二维码商户营销竞赛活动以来,工行宜春高安支行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迅速制定和下达阶段性营销考核方案,充分发挥网点和外拓团队直营优势,进一步加大二维码商户的营销工作力度,持续提升二维码新型商户营销成效,二维码商户数量激增,并随着他行二维码开始收取手续费后,二维码优势日渐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抓”重点客户。高安支行各网点各部门均积极投入到该项工作中,各网点自发组织小分队,利用网点空闲时间走访周边商户,抓住目标客户:连锁商店、便利店、中小型超市等,连环出击,取得联动效应。

二、“推”营销话术。该行要求员工熟练营销话术,针对不同商户的需求,在营销二维码的同时,介绍符合商户需求的相关金融产品,进行配套营销,及时布放新增二维码,定期走访前期二维码商户,提高商户的体验度,为客户解疑排忧;支行给予相应的奖励,提高员工积极性。

三、“拓”优质渠道。该行积极发挥网点和外拓团队直营优势,快速抢占市场,将新型商户目标客户名单及时下发的各网点,并组建营销小分队,以辖内中小型餐娱、零售类、连锁超市类为突破口,实行“地毯式”营销,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商户同步推荐我行POS机业务,线上线下金融产品协同营销。

四、“助”产品推广。该行以网点周边中小商户为二维码支付产品重点推广对象,加大与商户之间的良性互动,精心挑选客户,充分利用好上级行给与的活动支持,积极引导用户和商户对二维码支付业务全流程进行体验,与客户交流体验感受,让商户充分体验二维码支付快捷、安全、时尚的收付款方式,推进二维码营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五、“促”成效彰显。高安支行将继续坚持二维码的营销工作,加大考核力度,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位员工,做到人人有任务,奖罚结合,鼓励全行员工积极参与二维码产品的营销,按时完成下达的目标任务。同时,按照“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及时奖励,兑现到人,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的营销热情,力求通过严格的管理为该行提供更多的优质商户。(供稿:工行宜春高安支行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