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饶中心支行《关于开展“五年砥砺,护航赣鄱—存款保险五周年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工行上级行要求,上饶婺源支行快速行动,于5月初起,在全辖范围内有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该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支行办公室、个金部等相关部室及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推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各岗位人员责任分工,全力做好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工作。要求全行正确认识存款保险宣传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宣传内容,精心安排,协调推动,确保效果。 

二、突出重点,明确导向。本次活动以“存款保险制度保障存款人权益”为主题,以《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宣传折页、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编发的《存款保险宣传读本》等内容为统一宣传口径,让存款保险条文生活化、本地化、大众化,真正让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听得懂、记得住、放下心,充分体现存款保险政策对存款人的预期管理功能。 

三、形式多样,注重实效。该在传统宣传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充分利用网点“服务窗口”开展阵地宣传。一是在网点营业大厅指定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利用网点智能平板电视播放存款保险的宣传片;二是积极开展厅堂微沙龙,向到店客户有效宣讲存款保险,详细介绍了存款保险的含义、保障的范围、偿付限额以及偿付的具体细节等;三是利用网点门楣LED走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口号;四是制作抖音、美篇、H5、短视频等,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开展线上宣传,将存款保险知识融入网络生活,不断提升宣传效果;五是组织员工,动员客户,参加“五年砥砺,护航赣鄱—存款保险网络宣传”有奖答题活动,不断增强宣传的感染力。(供稿:工行上饶婺源支行 刘琤 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