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年来,随着新入行员工队伍的不断壮大,行内新老员工交替,工行江西吉安支行领导高度重视青年员工队伍的建设,从增加团日活动提升青年员工思想境界、到加强青年员工业务知识培训,支行多举措致力于行内青年员工的培养。

一、支行领导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培养和青年员工队伍的建设。作为工行基层的青年员工,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上肩负着时代的责任和使命。支行领导通过组织青年团日活动、开展业务培训,谈话等方式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向上,做好服务,在工作中吃苦耐劳,提高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帮助员工全方面发展,发挥青年员工锐意进取的精神。

二、增加团日活动,传承时代精神。五月不仅有绿色的清新颜色,还有着青年对祖国的爱的火焰的颜色。恰逢五四青年节第101周年,5月4号,支行领导特意组织吉安支行全体青年员工前往永新开展团日活动。在永新,我们参观了纪念馆、毛泽东旧居、士兵委员会旧址、龙源口大桥,在纪念馆里,团员们仔细观看了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倾听讲解员的现场解说。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对三湾改编奠定政治建军基础,丰富我党早期统一战线思想等方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点赞。在毛泽东旧居,支行领导还以“三湾精神”为背景,鼓励青年员工各抒己见,就行内青年员工的发展提出了深刻的见解。

三、加强青年员工的业务培训,增强实践经验。在工作中,针对青年员工缺乏工作实践经验的问题,支行各级领导和主任考虑以“以老带新”的模式,通过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业务骨干去帮扶青年员工,耐心传授各项业务技能和正确处理业务问题的方式。为提升青年员工的全方面业务技能,支行还鼓励现金区等青年员工在业务量少时学习非现金业务,参与国际业务、保险等业务的讲座培训。在培养营销能力方面,鼓励青年员工根据当季度行内业务重点,加强线上营销,通过电话邀约、微信宣传等方式,向客户宣传并邀约客户前来网点办理分期付款、保险等业务。(供稿:工行江西吉安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