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行新余分行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案防分析会,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案防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分析点评,分管行领导结合实际对近期内控案防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加强员工责任心引导。管理干部应率先垂范,引导员工行为,形成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要加强员工责任心的引导和督促,按照两个全面从严的要求,把各项管理工作要求传达到所有员工,要按照过得硬的标准,做好日常案防管理工作。

二、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对2019年度内控评价检查发现问题,包括理财双录、账户管理、贷后管理、信贷资金回流和裸贷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问题整改。对信贷基础管理问题,信贷人员必须履职作为,不仅要做好尽职调查,认真把好放款环节,还需加强贷后管理。

三、加强特殊时期风险管控。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正常工作受到了冲击,各级管理者在日常工作中务必关注、查找工作上的短板,管理上的漏洞和风险隐患,特殊时期绝不能放松内控案防管理要求,绝不能因为疫情的原因,埋下风险隐患,在案防工作上,在管理动作上,要对标两个全面从严会议精神去推进和改善。(供稿:工行新余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