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以来,工行上饶分行高度重视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员工反诈业务素质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大行力量,发扬大行担当。针对疫情期间电信诈骗频率明显增高这一现象,近期,该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深刻揭露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手法,不断增强客户、员工的识骗、防骗能力,积极争取客户、员工对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的支持与配合,切实营造共同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期间,该行辖内各支行通过分析电信诈骗发案形式,针对重点内容和重点区域,开展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宣传:派出工作人员深入所在大、中、小学校,以学校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一次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辅导宣传;组织相关业务单位,针对通过盗取涉外、民营企业等财会人员QQ实施诈骗的案件特点进行一次集中宣传;组织各网点柜面、驻点保安等岗位人员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各支行(网点)宣传栏、橱窗、LED显示屏、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重点宣传,向客户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扫除盲点,扩大受众面。(供稿:工行上饶分行 郑峰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