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下午,白银市景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代表团组织代表对《景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法院工作报告赢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景泰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选派业务部门负责人到各代表团听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认真答复代表询问。各分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县法院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重点突出,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提出了下一步的目标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目标明确,符合县法院工作实际。

会上,代表们深切感受到县法院面对“案多人少”困境,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工作上有创新、有亮点,尤其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时,代表们也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重拳出击,打击“老赖”,全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三要妥善审执涉民生案件,依法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加大司法救助力度,让有理的人打得赢官司,让没钱的人打得起官司;四要注重对特殊案件的审理,不能机械地就案审案,必须充分考虑案件的社会影响,审慎审理特殊个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景泰县法院认真梳理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在县“两会”结束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供稿 祁常鑫)